晴時多雲

台太陽能拼逆轉勝 提「限價協議」

2014/07/29 09:19

台太陽能廠遭美國課征高額反傾銷稅,為尋求解套,有意於8月初向美國商務部提出終止反傾銷調查的「限價協議」。(記者蘇福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太陽能廠遭美國課征高額反傾銷稅,為尋求解套,反傾銷應訴代表茂迪(6244)與昱晶(3514)兩廠有意在8月初向美國商務部提出終止反傾銷調查的「限價協議」,藉此避開重稅。

「限價協議」是指台廠與美方達成共識,也就是保證台灣產品銷售至美國市場的價格在一定水準以上,一旦美方同意,便可解除重稅問題。

先前歐盟對中國太陽能提出「雙反」調查(反傾銷、反補貼),雙方於去年達成「限量限價」協議,中國業者年度銷往歐盟的額度為7GW(10億瓦);不過歐廠商仍希望提新一波雙反調查。

太陽能業者表示,美國對台、中國下重手,不見得有助美國整體太陽能市場,因重稅會墊高裝設成本,還可能使美國終端電站業者先受其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