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看衰晶圓雙雄 降評中立

2014/07/29 10:01

外資日前調降IC封裝測試族群投資評等,現在目標漸漸轉向晶圓代工族群,美林證券、摩根士丹利證券紛紛將晶圓雙雄投資評等調為「中立」。(圖由台積電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資日前調降IC封裝測試族群投資評等,現在目標漸漸轉向晶圓代工族群,美林證券、摩根士丹利證券紛紛將晶圓雙雄投資評等調為「中立」。

美林證券表示,儘管晶圓代工第三季可受惠於蘋果訂單,但仍有庫存風險,預估半導體供應鏈將展開庫存調節,而台積電(2330)股價若要持續上攻,恐須等到明年利多題材浮現,成長動能才會轉強,因而對台積電持「中立」看法,目標價141元。

至於聯電(2303),摩根士丹利證券昨天也將投資評等降至「中立」,目標價16元,大摩表示,日前因看好聯電40、28奈米製程市占率有所提升,所以調升評等,但目前狀況不如預期,加上中芯(HK-0981)28奈米製程將提前至第四季投產,將不利聯電未來表現,故調整聯電投資評等。

觀察目前股價走勢,台積電不畏外資看法,目前股價在平盤以上,漲幅將近1%;而聯電也呈現小漲趨勢,目前盤中最高1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