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太陽能反傾銷初判稅率相差不大 台廠面臨挑戰

2014/07/28 18:24

集邦科技旗下綠能事業處EnergyTrend研究經理胥嘉政,為了維持在北美市場的競爭力,台灣業者海外佈局的進程將被迫加速。(照片擷取自綠能趨勢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調查指出,美國商務部公佈反傾銷初判結果,因台灣與中國的稅率相差不大,沒有出現差別稅率得以讓台灣產品提升競爭力,對台灣太陽能產業而言是一大挫敗,將無法出現來自中國業者的轉單效應,這對相關業者的後續營運發展將面臨挑戰。

 美國商務部於7月25日公佈反傾銷初判結果,從中國銷售到美國的相關太陽能產品,主要被課徵26.33%到58.87%的反傾銷稅,從台灣銷售到美國的相產品則被課以27.59%至44.18%的反傾銷稅。

 集邦科技旗下綠能事業處EnergyTrend研究經理胥嘉政表示,判決結果顯示台灣與中國的稅率相差不大,沒有出現差別稅率,台灣生產的太陽能產品銷售到美國要被課徵超過25%以上的反傾銷稅,業者無法透過採購或製程的環節來吸收,對照美國本地行情走勢,僅高效產品保有部分的競爭實力,台廠在高效產品的規劃佈局將牽動廠商在北美市場未來發展的前景。

 胥嘉政認為,為了維持在北美市場的競爭力,台灣業者海外佈局的進程將被迫加速,其中稅率最高的茂迪有可能重新思考該公司在北美生產基地的角色地位。兩岸業者反傾銷稅率在伯仲之間,中國業者業者在北美市場已立於不敗之地。

 此外,胥嘉政也指出,美國本地的業者將可藉由雙反判決,提升本身產品在北美市場的競爭實力,其它地區如韓國、日本、馬來西亞等業者將會因兩岸業者面臨高額的反傾銷稅而坐收漁翁之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