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房奏效? 桃園縣、台中市屋主Q2委售量年增47%

2014/07/28 15:42

房仲統計自家不動產委售量,發現今年第二季委售量相較去年大增35%,顯示政府打房已經形成售屋壓力,促使屋主售屋意願高,選擇在更嚴厲的政策出爐前先行獲利了結。(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統計自家不動產委售量,發現今年第二季委售量相較去年大增35%,顯示政府打房已經形成售屋壓力,促使屋主售屋意願高,選擇在更嚴厲的政策出爐前先行獲利了結。

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第二季自家代售物件,發現六都中以桃園縣、台中市的網路委售量量增加最明顯,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47%,其次是高雄市增幅約37%,至於,北市、新北市也呈現增加,增幅分別約29%、24%。

細看北市各行政區委售量情況,以萬華區增加幅度最大,相較去年第二季增加約41%,內湖、松山區則分居二、三名,增幅分別約38%、34%。

永慶房產集團房仲網資深經理高川婷資深表示,因央行擴大房市信用管制措施,新北市新增4個限定行政區域(五股、泰山、八里、鶯歌)讓新北市的賣壓更為沉重,確實使得屋主售屋意願提升不少。

不過,高川婷也提醒,雙北市房價目前已屬於相對高檔,買方的樂觀心態多有所修正,且在政府持續調控之下而造成市場供給量增的狀況下,屋主要降低對漲價的期望,進一步鬆動開價,才能增加成交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