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傾銷重擊 太陽能市值單日蒸發百億

2014/07/28 14:28

美國商務部公布對台灣、中國太陽能反傾銷「初判」結果,台灣業者平均稅率超過30%,衝擊太陽能族群股價重挫。(資料照片,記者張慧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公布對台灣、中國太陽能反傾銷初判結果出爐,台灣業者平均稅率超過30%,市場預期美方最終恐出重手,衝擊太陽能族群股價重挫,單日市值蒸發逾新台幣100億元,嚴重衝擊各太陽能廠的業績。

美國對台太陽能反傾銷初判結果出爐前,業界原本普遍預期,反傾銷稅率將僅約15%左右,並看好隨著反傾銷初判結果確定,市場需求可望逐步回溫。

然而,初判結果卻出乎業界預料,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認為,初判結果對台灣太陽能產業是一大挫敗,台灣業者未來發展恐將面臨巨大挑戰。

美國商務部日前表示,中國和台灣企業以不公平的低價,向美國傾銷太陽能電池和其他設備。如果美國商務部在今年證實初步調查結果、且美國特別貿易委員會認定,上述行為損害美國太陽能行業的利益,那麼臨時關稅可能變為永久性關稅。

在市場失望性賣壓出籠下,盤中一度超過十檔太陽能類股連袂重挫跌停;其中,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股價大跌45元,達601元,市值縮水22.83億元。

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及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也分別重挫2.45元及3.8元,市值分別縮水19餘億元;太陽能族群單日市值蒸發逾100億元。

中國商務部表示,太陽能上下遊產業依存度高,互補性強,美方2012年對大陸太陽能產品採取的救濟措施,已嚴重干擾太陽能產品的正常貿易。如果放任中美太陽能問題繼續升級,最終將使兩國太陽能上下游產業受到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