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風險升 外資籲未雨綢繆

2014/07/28 11:51

以巴衝突持續,有外資證券認為金融市場錯估了地緣政治風險,再加上美國聯準會即將終止量化寬鬆,未來全球股市將會有所波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巴衝突持續,有外資證券認為金融市場錯估了地緣政治風險,再加上美國聯準會即將終止量化寬鬆,未來全球股市將會有所波動。

以巴衝突仍未停歇,昨日美國總統歐巴馬致電以色列,要求停止攻擊加薩走廊;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昨也呼籲兩國停戰。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以巴衝突20天內,已有218名孩童死亡、佔巴國死亡人數的21%。而摩根大通(J.P. Morgan & Company)統計,目前全球有11.7%的人口身陷戰火。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認為,金融市場似乎低估、錯估了地緣政治風險,未來市場恐有所反映。

此外,美國聯準會將在今年10月終止量化寬鬆,停止政府買債,高盛證券認為,屆時公債價格下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年底也將升至3.0%,全球股市未來3個月將會有一波回檔。並建議未來一年減碼美國股市,加碼歐洲股市。

瑞銀證券(UBS)則認為投資人應趁目前情勢仍穩定,為未來幾個月的波動做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