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回溫 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新高

2014/07/28 10:57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統計數據,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88.17點,不僅較上個月成長0.59點,指數還創歷史新高,顯現景氣回溫態勢明顯。(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統計數據,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88.17點,不僅較上個月成長0.59點,指數還創歷史新高,顯現景氣回溫態勢明顯。

本次調查有四項指標上升,包含就業機會、國內經濟景氣、家庭經濟狀況及耐久性財貨時機等,其中,「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的上升幅度最大,指數達85.25點,較上個月增加3.45點;而「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則上升至112.00點,也創調查以來新高。

不過,物價水準及投資股票時機兩項指標,則有下降趨勢,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的降幅最大,降至95.90點;「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也從46.8點降至46.6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