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傾銷重稅 太陽能股開盤「失能」

2014/07/28 10:22

美國商務部上週六公佈對台灣太陽能廠的反傾銷初判結果,結果超乎台灣廠商預期。今日台股開盤太陽能類股隨即「失能」重挫。(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上週六公佈對台灣太陽能廠的反傾銷初判結果,結果超乎台灣廠商預期。今日台股開盤太陽能類股隨即「失能」重挫。

6月初美國商務部公佈對中國太陽能廠的反傾銷稅率為26.33%至58.87%,而上週六公佈台廠也將會課徵27.59%至44.18%反傾銷稅,與中國課徵稅接近,讓台灣廠商大感意外,據了解台廠的美國訂單比例達10%,影響程度不小。

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台廠遭課重稅,無法從中國廠轉出單中獲利,將讓台廠備感壓力。如何填補北美市場的損失,加速進行歐洲及新興市場的佈局,是台廠未來的關鍵。

此外,台灣矽晶圓廠雖不受反傾銷直接衝擊,但因下遊的電池廠遭課重稅,也同樣會受到波及。

今日台股開盤,太陽能類股股價直接反映市場擔憂,包含國碩、昱晶、昇陽科、新日光、碩禾、茂迪、益通及中美晶等廠商即重挫跌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