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7/28 09:20

謝志誠小檔案

自由時報財經︰《星期專訪》謝志誠教授︰自經區逐步鬆綁 中資恐買下台灣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將再度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台灣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系退休教授謝志誠表示,自經區是到處開枝散葉式的開放,並准許輸入包括八三○項農產品在內的兩千多項中國管制性物品、放寬中國人士來台規定,很難不被認為是「服貿、貨貿後門條款」。他認為,自經區只是起個頭,若多數人還是無感,進一步的鬆綁將隨之而來,「用錢買下台灣」的說法也非無所本。

詳見《星期專訪》謝志誠教授︰自經區逐步鬆綁 中資恐買下台灣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799690

蘋果日報財經︰不妙 宏達電Q3出貨恐衰3成

宏達電(2498)本周四(31日)將舉行法說會,雖然新品消息不斷,不過市場屢傳旗艦款M8動能疑慮,委外代工部分機款取消,第3季營收獲利不太妙。據了解,宏達電約6月底進行訂單建置調整,第3季M8出貨恐不到300萬支,整體量能下滑近3成,恐低於500萬支。外資法人認為,平價版E8推出恐侵蝕M8,今年平均單價(ASP)恐下滑至300美元,跌破1萬元台幣。

聯合報財經︰銀行業不想要「高櫃」

數位化金融服務成為趨勢,甚至有人預言「銀行分行將死」,但台灣現存3441家分行,不可能一夕消失。為打造能與客戶更多交流互動的新樣態分行,銀行建議政府,把銀行冷冰冰的「高櫃」(收付現金櫃檯高度須達118公分)限制拿掉。

經濟日報頭版︰大尺寸面板市占 群創打敗三星

台灣面板業揚眉吐氣,最新數據顯示,群創第2季全球9.1吋以上大尺寸面板與超高畫質(Ultra HD)電視面板,市占率都超越三星顯示器,拿下世界第二,僅次於南韓樂金顯示器(LGD),大尺寸面板市占更是首度跨過「三星障礙」。

工商時報頭版︰搶外資! 南韓目標瞄準台灣

南韓搶外資,目標瞄準台灣!南韓師法台灣,將針對閒置資金過多的企業課「懲罰稅」,鼓勵企業發放更多現金股利、吸引國際資金青睞。外資法人表示,反觀台灣將實施股利扣抵稅率減半政策,一來一往,台股引以為傲的高現金收益率題材將逐漸失色。

星島日報財經︰劣質新股圍港 「盲審批」惹禍

劣股圍港,「盲審批」惹禍。本報統計,過去一年上市的145隻新股之中,有19家發盈警、兩家公司高層「失去聯絡」、逾半股價暴瀉,變臉之快為近年罕見。市場質疑港交所(388)把關不力,求量不求質,擔心香港成為「黑心股」的抽水站。

東方日報財經︰陸東:港股難越25000

資金持續流入下,上周恒生指數重越兩萬四關,並且有望連續十年七月份錄得漲幅,同時券商對後市愈來愈樂觀,預期恒指會重越兩萬五關,最樂觀甚至會上試三萬點。不過,Look's Asset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兼投資總監陸東認為,港股維持上落市格局,恒指要重越兩萬五點關,需要有企業盈利增長配合,惟暫時未看到有支持,因樓價見頂,目前港股沒有大漲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