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景氣回溫 7月PMI衝高

2014/07/26 17:08

市場調查公司Markit公布最新數據,歐元區7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4,連續13個月高於50,顯現歐元區目前景氣逐漸回溫,可望走出上半年的低迷氣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市場調查公司Markit公布最新數據,歐元區7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4,優於市場預期,且連續13個月高於50,顯現歐元區目前景氣逐漸回溫。

歐元區7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持續上升,優於市場預估值,其中,服務業PMI從52.8升至54.4,為三年來最佳表現,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這樣的狀況令人振奮,因為即便是法國也恢復成長,預估本季經濟成長率可達0.4%。

另外,歐元區7月製造業PMI也增加至51.9,成長幅度不大,威廉森表示,由於近期發生烏克蘭危機,地緣政治的動盪反映在製造業PMI的數值上,所以指數僅微幅成長。

不過整體而言,歐元區的製造業、服務業的成長大幅改善,經過上半年的低迷氣氛,下半年總算可撥雲見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