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證實收購 併BookLamp發展電子書

2014/07/26 16:19

蘋果今日對外證實收購「BookLamp」科技公司,但對具體細節保密不回應。(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Apple Inc.,US-AAPL)以1000萬美元至15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公司,今天蘋果對外證實收購案,但對具體細節保密不回應。

《AppleInsider》報導,「BookLamp」總部位在愛達荷州的波夕(Boise),是一間新創立的小型科技公司。「BookLamp」最知名的產品「Book Genome Project」,是一種圖書推薦系統,能夠根據自然語言分析技術,為使用者推薦圖書。

市場認為,蘋果看中「BookLamp」的技術和人才,可以幫助蘋果改善「iBook」的服務,提供更好的推薦、搜索和分類功能。

「iBook」為使用「iOS」和「OS X」系統的蘋果用戶提供電子書,但「iBook」並沒有良好的內容推薦系統,併購「BookLamp」後,藉其技術能分析字詞和文句,找到適合的書籍類別和主題,以抗衡蘋果的對手亞馬遜(Amazon.com Inc.,US-AMZN)。

「BookLamp」的技術,不僅有「推薦圖書」的功能,還能運用在其他領域,像是「網頁內容定位廣告」、「客製化的書籍播放列表」,和「智慧型建議」。簡單來說,這項技術能夠依據使用者搜索或點擊的關鍵字,進行定位和分類,為使用者提供客製化的書籍服務。

消息人士指出,未來1年半內,市場將能看到蘋果在圖書領域上有更多措施。

日前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電話分析師會議上表示,過去9個月,蘋果已經完成29項不同大小的收購案,顯示蘋果持續擴大業務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