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重挫跌停 市值少228億

2014/07/26 09:08

股王大立光上半年營運表現亮眼,股價屢創新高,但昨天不敵市場賣壓,股價重挫170元,以2300元跌停價作收,市值蒸發228億元。(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上半年營運表現亮眼,股價屢屢創下新高,但昨天不敵市場賣壓,股價重挫170元,以2300元跌停價作收,市值蒸發228億元。

國內重量級權值股法說會行情失靈,包括台積電(2330)、F-TPK宸鴻(3673)股價皆向下修正,大立光昨天也以跌停價作收,法人分析,由於電子股法說會並無亮點,加上漲多後投資人選擇獲利了結,股價因而進入跌幅修正區。

此外,分析師也指出,大立光的鏡頭畫素是否持續升級、塑膠鏡片是否具有成本優勢,將成為日後營運成長的疑慮,故法說會後股價便面臨賣壓,預估指標性電子股下跌,將造成相關類股下修整理。

但法人還是看好大立光未來獲利能力,預估計全年每股純益可上看120元,而大立光在法說會上也曾表示,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後,7、8月營收將有所成長,加上下半年陸續推出新品,預估營收可望連5個月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