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7/26 07:57

自由時報財經︰中韓FTA如條件較優 許勝雄︰貨貿服貿應重談

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昨表示,中韓FTA可望於今年底簽署,評估將對我鋼鐵、工具機、汽車、面板、石化、紡織、玻璃等產業造成衝擊;若台灣與中國的服貿、貨貿協議條件和內容不如中韓FTA,就應該重新談判。

詳見中韓FTA如條件較優 許勝雄︰貨貿服貿應重談"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799192

蘋果日報財經︰M1B年增率 創13月新低

中央銀行昨日公布6月金融情況,受到5月繳稅的季節性因素影響,6月M1B、M2年增率雙雙下滑至7.46%、5.74%,分創13個月、4個月新低。外界質疑股市資金動能下滑恐衝擊台股後市,不過央行官員指出,各機構持續上調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外資接下來領到現金股息後,匯出機率其實不高(暗示可繼續買股),大家無須過度擔憂。

聯合報財經︰工總白皮書:藍綠惡鬥 讓人厭惡到無以復加

全國工業總會昨天公布年度白皮書,要求政府提出產業創新戰略願景,呼籲立法院停止空轉,盡速通過兩岸協議,也提醒行政院勿頻繁更換閣員,避免政策無法延續。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憂心疾呼,「台灣再不變,可能真的被邊緣化」。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台灣經濟陷入泥淖,馬總統「六三三」政見成為泡影,薪資凍漲讓年輕人看不到未來,藍綠惡鬥更讓人厭惡到無以復加。

中國時報財經︰裕隆砸33億 買林家花園容積

裕隆汽車(2201)昨日以33億元購入板橋區府中段林家花園3筆土地容積權利,完成新店廠土地開發規畫的最後一哩,全案預計明年取得建照、明年第4季動工,2020年前完工,開發總值粗估約800億元。

經濟日報︰15雙優股 季報首選

半年報及7月營收公布在即,法人指出,卡位元大金、兆豐金等15檔股價站上季線、第2季營收雙成長,且有法人進駐的營收、籌碼「雙優股」,可望搶先掌握上市櫃公司業績成長動能。

工商時報︰15檔五福臨門股 有保庇

歐元區和中國大陸7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雙雙報喜,拜德國和服務業所賜,歐元區民間企業擴張步伐寫下3個月最高,中國製造業PMI則升至18個月高點,意味歐元區、中國景氣維持揚升趨勢。

星島日報財經︰「雙馬」銀行戰騰訊拔頭籌

台股昨(25)日一根長黑失守周線、月線支撐,不過F-中租、新興、中信金、兆豐金、光寶科等15檔個股,昨日檔檔強過大盤甚至逆勢上漲,且周線收紅、穩守月線,加上法人大買掛保證,搭配利多題材,擁有上述5項多頭優勢加持的福運,隨著農曆鬼月明天到來,下周股價有保庇。

東方日報財經︰7.3萬伙供應8年高

政府近年積極推出土地,令未來私人住宅潛在供應再闖高峰。政府最新數字顯示,今年第二季一手私人住宅潛在供應升至約7.3萬伙,追平○六年第三季公布的同類數字歷史高位,創近八年最多。此外,上半年施工量飆升至1.23萬伙,亦創紀錄,不過,已批出未動工的「熟地」再度下跌,令未來供應存隱憂,市場料未來五至六年或供應不足。發展商認為,目前私宅供應仍供求失衡,建築成本向上,相信樓價下調機會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