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中國消費者愛蘋果、三星手機

2014/07/25 16:48

調查指出,中國消費者對於智慧型手機的品牌印象度由蘋果奪冠,三星緊追在後,而其他中國品牌如小米、華為、聯想,則憑藉著平價好用的特色在最近幾年內快速成長。(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調查指出,中國消費者對於智慧型手機的品牌印象度由蘋果奪冠,三星緊追在後,而其他中國品牌如小米、華為、聯想,則憑藉著平價好用的特色在最近幾年內快速成長。

報告內提到的消費者第一提及率(Top of Mind)分別由蘋果(Apple Corp, US-AAPL)和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KR-005930)穩居冠亞軍,而反觀芬蘭諾基亞(Nokia Corporation, FI-NOK1V)和台灣宏達電(2498)的品牌印象度則一年不如一年。

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消費者研究事業處Avanti發表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消費者購買與使用者行為調查報告」中指出,消費者的第一提及率冠亞軍就分別由美商蘋果iPhone以及韓國三星拿下,而中蘋果約占近半數,而三星則以25%居次,兩者大幅領先其他品牌。

除了佔了近半數第一提及率的美商頻果等外國品牌外,中國本土品牌的異軍突起卻也不容小覷,在薄利多銷的行銷策略下,小米、華為、聯想 等品牌開始迅速竄起,其中以飢餓行銷著名的小米成長最為顯著,印象度在長達10季的時間內從3%上升為27%,成長了24個百分點;華為自3%上升至23%,聯想則由8%成長到18%。

反觀國外的其他知名手機品牌,如芬蘭諾基亞和台灣宏達電近來的品牌印象度則迅速下滑。諾基亞原在2012年第1季以72%位居第1,2014年第2季下降至16%,跌幅最大;宏達電則從23%降到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