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比爾斯:中國股市漲聲不斷 現在進場不嫌晚

2014/07/25 15:35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現在買進漲勢中的中國股票還不算太晚。〔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中國股「漲」聲不斷,現在進場還不算太晚。

擔任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執行董事長的墨比爾斯預估,繼今年3月20日至今恆生中國企業指數〔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上漲19%後,可望還可以再飆漲20%。

墨比爾斯掌管120億美元〔約3555億元新台幣〕的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Templeton Asian Growth Fund〕今年的業績勝過94%同類型的基金;投資偏好國有銀行、能源企業,因股價低廉且政府計畫釋出國家控制的產業。

自3月底以來,以中國股票為追蹤標地的美國ETF〔Exchange Traded Funds, 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損失金額近7億美元〔約207億元新台幣〕,外流規模,居新興市場之冠。

為了保持中國全年經濟成長不落在7.5%的目標之下,中國決策者決議加快支出,並鬆綁部分銀行的準備金要求,中國股市正出現反彈。

77歲的墨比爾昨〔24日〕在香港接受訪問時表示,「通常進入像這樣的階段,你將見到股市至少會再提升20%,若再看國營企業的股票價值,你將發現它們相當便宜。」

據非官方數據顯示,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攀升至18個月的高點後,昨中國恆生指數上漲1.1%,達12月18日以來最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