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課稅 何志欽:應有緩衝期

2014/07/24 15:36

財政部今天下午舉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財政部長張盛和會前致詞表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已是既定政策。(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今天下午舉辦「房地合一課稅」座談會,成大副校長何志欽表示,房地合一課稅方向正確,但要有緩衝期,例如2020年可以來做。台北商業技術學院教授黃耀輝則認為,待實價登錄後第二次交易後再實價課稅。

何志欽表示,房地合一課稅方向正確,但舊的房子沒有買價,過去沒有實價登錄,要累積一些資料,可能用幾年的時間謀定而後動,不要太短時間翻得太厲害,現在到2020年還有5、6年,要有緩衝期。

何志欽也認為,房地合一課稅,初期採「分離課稅」是比較適合的做法,若併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累進稅率最高到四十五%,可能引起不安,一下子課太高會反彈得很厲害。

黃耀輝則指出,不動產稅制是造成所得分配不公最主要的原因,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成本認定很重要,土地及房屋歷史成本認定很困難,建議自101年8月實價登錄後第二次交易之後,再實施實價課稅,之前的交易則照目前土增稅及房屋財產交易所得來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