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吃蘋果撐經濟?瑞信銀:iPhone銷量下滑 成台隱憂

2014/07/24 15:11

蘋果預計今年將有新產品推出,帶動台灣供應鏈產能升溫。瑞信銀行表示,蘋果銷售佳績挹注台灣經濟成長,但未來市場逐漸飽和,蘋果能給台灣多少幫助仍待觀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AAPL)預計今年將有新產品推出,帶動台灣供應鏈景氣升溫。瑞信銀行(Credit Suisse)表示,蘋果銷售佳績挹注台灣經濟成長,但未來市場逐漸飽和,蘋果能給台灣多少幫助仍待觀察。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因有更多的台灣廠商投入到蘋果新產品供應鏈中,帶動外界對台灣經濟成長期待。瑞信日前已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值由上個月3.2%提升到3.4%,台灣的大眾銀行的預測也從3%提高3.75%。

根據瑞信的粗估,每賣出一支iPhone或iPad,所有的台灣廠商將可從中獲利100至150美元。若按照此推算,今年iPhone的銷售量將達1.79億台,等於台灣廠商從iPhone取得約179至269億美元的營收。若以台灣2013年國民生產總額(GNP)4998億美元計算,蘋果大約占了總額的3.6%至5.4%。

但瑞信也預估,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蘋果的銷量成長率已逐年減少,今年銷量將自去年的9%降為5%,明年蘋果的出貨量也將可能首度下滑1%。未來蘋果還能帶給台灣經濟多少的成長能量,仍待未來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