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反傾銷初判前夕 觀望氣氛濃厚

2014/07/24 13:10

美國針對太陽能業者的反傾銷初判即將公佈,儘管台廠被認定反傾銷的機率不高,但市場對於太陽能產業仍處於觀望氣氛,面對初判結果公佈前夕,廠商、投資人皆嚴陣以待。(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針對太陽能業者的反傾銷初判,將於台灣時間7月25日公佈,對於相關產業發展出現不確定性,近期太陽能市場的買方普遍收手,台灣6大太陽能電池廠6月營收也明顯下滑,面對結果即將出爐,廠商、投資人皆嚴陣以待,儘管被認定反傾銷的機率不高,但市場仍處於觀望氣氛。

由於美國日前對中、台太陽能產品進行「新雙反案」調查,向中國課徵反補貼稅額,讓外界擔心台灣恐被牽連,此外,中廠回收對台廠的轉單,也對台灣太陽能業者業績造成衝擊,加上台廠也被控訴反傾銷,近期業績表現不如預期,所以面對即將出爐的反傾銷宣判,讓大家皆謹慎以待。

不過,世界貿易組織(WTO)日前裁定「美國對中國太陽能板進口商品不當開徵重稅」,讓部分法人對太陽能產業看法轉為樂觀,預估反傾銷案或許將出現轉機,儘管目前太陽能產品報價仍持續下跌,但估計第三季將可開始止跌。

另外,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洪傳獻也指出,由於中國先前已被課徵反補貼稅率,所以台灣太陽能廠目前具有相對優勢,就算被裁定課徵反傾銷稅,也要達30%以上的才會對台廠不利,加上預期中國下半年太陽能裝置需求將大幅增加,太陽能產業將可撥雲見日,預估營收8月就能開始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