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swatch合作 結合時尚科技進攻手錶市場

2014/07/24 11:24

蘋果打算與Swatch或其他手製錶商合作,生產各類型、外觀的智慧型手錶,滿足不同品味的消費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傳出蘋果(US-AAPL)將與瑞士手錶製造商斯沃琪(Swatch,CH-UHR)合作開發iWatch,生產各種款式的智慧型手錶,藉此吸引更多層面的消費者,目前尚未有更多具體消息。

三星的智慧型手錶,在外觀設計上有很大阻礙。(彭博)

《AppleInsider》報導,2004年時,Swatch、芬蘭運動錶Suunto、美國運動錶Fossil(US-FOSL)等鐘錶商,曾和微軟(Microsoft Corporation,US-MSFT)合作推出智慧型個人設備SPOT(Smart Personal Object Technology),可以說是第一款智慧型手錶。不過當時這款設備的生產和服務過於昂貴,不夠普及,微軟在2008年就停止SPOT的服務。

對於現行的智慧型手錶而言,手錶的外觀設計是一大困難,像是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KR-005930)、LG(KR-003550)等大廠,都曾研究如何為科技手錶增添時尚外觀,但皆以失敗告終。

對蘋果來說,與知名的手錶廠商合作,能夠帶來更專業的技術設計,同時提升購買吸引力;再者手錶工業具有好幾百年的歷史,想要打入手錶市場得謹慎行事、需要更多專業。

據說蘋果已經到瑞士尋求鐘錶專家,並聘請瑞士奢侈錶製造商豪雅(TAG Heuer)前行銷總監,為蘋果智慧型手錶開發注入活水。

去年Swatch集團總裁尼克·哈耶克(Nick Hayek)曾表示,蘋果的智慧型手錶不會是科技業下一波革命,他認為要替換手腕上的裝置並不容易,因為銀幕的尺寸非常有限,如果蘋果與Swatch的合作消息屬實,那麼將是手錶與科技業的重大轉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