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匯豐中國製造業PMI 升抵18個月新高

2014/07/24 10:34

受惠於中國政府的經濟刺激措施,中國公布匯豐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2,創18月以來新高。 (法新社)

﹝本報訊﹞受惠於中國政府的經濟刺激措施,中國公布匯豐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2,創18月以來新高。

中國匯豐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達到52,優於《路透社》經濟學家預估的51;6月份中國匯豐PMI終值報50.7,一掃先前連續5個月的萎縮狀態。

採購經理人指數以50為經濟活動榮枯分水嶺,當指數高於50,則代表經濟活動呈現擴張;反之,則代表經濟活動呈現萎縮。

中國經濟近月來持續復甦,其中最大的功臣就是中國政府推出的「微刺激」方案。此外,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也表示,若中國全年經濟成長率稍微低於7.5%,仍是可以接受的。

中國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達7.5%,較第一季的7.4%微幅上升。全年目標則是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