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機發表旺季到 電子代工價漲

2014/07/24 09:07

鴻海、和碩、緯創等願意冒著其他客戶流失的風險而漲價,透露iPhone 6訂單利潤相當不錯。(路透社)

(本報訊)iPhone 6啟動史上最大規模備貨潮,鴻海(2317)、和碩(4938)、緯創(3231)等代工廠應接不暇,主要是iPhone 6備貨量太大,主要組裝廠爆單,形成產能排擠效應;由於產能吃緊,電子代工業者只能「挑單價高的訂單先接」,若其他品牌客戶要產能,就需加價5%至10%。

第3季是各品牌業者新機發表旺季,新機的代工單價原本就較舊機高,進而使代工行情看俏。

業界人士表示,電子代工向來利潤不高,過往為留住客戶,根本不敢開口漲價,這次鴻海、和碩、緯創等代工廠願意冒著其他客戶流失的風險而漲價,透露iPhone 6訂單利潤相當不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