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重回9500 航空股臨賣壓

2014/07/24 09:50

國際股市止跌回穩,連帶台股隨之轉強,週二(22日)台股收盤報9,499點,今天將挑戰9,500點整數關卡,至於復興航空發生空難後,雖不會改變台股多頭趨勢,但航空股恐面臨賣壓。(資料照 記者姚介修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航墜機事件逐漸緩解後,讓國際股市止跌回穩,連帶台股隨之轉強,週二(22日)台股收盤報9,499點,今天將挑戰9,500點整數關卡,目前指數為9,523點。法人指出,復興航空雖發生空難,但不至於改變台股多頭趨勢,然而航空股恐將面臨賣壓。

由於國際緊張情勢舒緩,投資人對市場重回信心,股市表現逐漸轉強,而台股也因而升溫,目前指數在平盤以上整理,突破9,500點,而經濟部昨天公佈6月工業生產指數、製造業生產指數皆成正成長,加上今天將有43家上市公司除息,在利多消息激勵下,台股可望持續走高。

此外,蘋果(Apple Inc. US-AAPL)昨天公布財報符合預期,將可帶動相關概念股上攻;而港陸股走穩也有助支撐台股,對台灣中概股有激勵作用。

至於復航(6702)空難是否對台股造成影響,分析師認為,這屬單一偶發事件,不會改變盤勢多頭走向,但相關類股恐面臨賣壓,以復航目前盤勢表現而言,股價開低走低,跌幅5.04%,要重回上漲趨勢尚須歷經一段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