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台灣今年GDP將保3

2014/07/23 11:41

三大信評公司之一,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公佈亞太各國最新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其中台灣今年GDP「保3」沒問題,明年將上看3.5%。而中國的經濟成長情勢,將會是左右亞太與全球經濟成長的關鍵。(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大信評公司之一,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公佈亞太各國最新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其中台灣今年GDP「保3」沒問題,明年將上看3.5%。而中國的經濟成長情勢,將會是左右亞太與全球經濟成長的關鍵。

穆迪預測亞太各國今、明年的GDP預測值,除了台灣將達3%以上之外,中國今、明年皆達7%;印尼、菲律賓、越南及馬來西亞,今、明年也都在5%以上;日本今年將達1%。

穆迪表示,中國的動態仍是影響亞太各國經濟發展的主因,若中國經濟的手段溫和,GDP將保持在7%上下;但如經濟調整幅度劇烈,將可能連累印尼與澳洲等往來密切國家。

穆迪也表示,中國全年GDP一旦下滑至5%,亞太地區GDP將可能下修0.9%,連帶全球GDP也會有0.3%的影響。

此外,穆迪也公佈國家主權評等報告,亞太地區信用前景穩定,雖然有南海與釣魚台等主權紛爭,但對各國主權信用情況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