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4/07/23 09:12

漢翔小檔案(資料提供:漢翔。製表:記者王憶紅)

自由時報財經︰漢翔民營化起飛 釋股嚴禁中資染指

歷經兩次民營化失敗的漢翔航空工業公司,預計7月底公開釋出約54%股權,每股競拍底價12.95元,預計吸收市場資金60億元以上。漢翔釋股案若順利完成,將是近10年來最大的國營企業民營化上市案例。

詳見漢翔民營化起飛 釋股嚴禁中資染指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798411

蘋果日報財經︰最大手筆 新iPhone備貨8000萬支

蘋果(Apple)對新款大螢幕iPhone寄予厚望,傳已要求代工廠在年底前生產7000~8000萬支新款iPhone,首批訂單規模為蘋果智慧手機歷來最大。

聯合報財經︰新北市庫券 下月首發

新北市政府發行的國內第一檔市庫券,即將在8月上市,發行金額100億元,由台灣銀行擔任保證人,並且辦理發行、招標、標售及登錄作業;金融界人士說,市庫券與國庫券類似,發行期間短、流通性高,不過恐怕只有財政良好的地方政府才能發行。

中國時報財經︰金管會引導8兆資金回台

金管會將引導政府基金及保險業等年逾8兆海外資金回流!為了提升國銀競爭力,金管會開放國銀或外銀在台分行可直接提供海外衍生性商品諮詢及銷售服務,除了促使外銀把商品開發引進台灣,並可增加國內就業及稅收。

經濟日報頭版︰iPhone 6 啟動史上最大備貨潮

外電報導,蘋果已要求供應鏈在年底前生產7000萬到8000萬支iPhone 6,為歷來最高的首批生產量,並對零組件供應商發出動員令,需準備足以生產1.2億支iPhone 6的零組件。

工商時報頭版︰地緣危機 錢進亞洲

由「烏克蘭危機」、「以巴衝突」引爆的地緣政治風險,昨(22)日帶動國際資金湧入亞洲股匯市避險,外資一舉買超台股66億元,創7月3日以來最大買超,也加碼台指期多單4073口。專家認為,未來幾個月,地緣政治危機愈來愈明顯,外資前進亞洲的情況將會持續出現。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急升394點 創今年新高

七月初資金流入香港,昨日終於發揮威力,在憧憬人行放水之下,好友趁內地股市上升,一舉夾淡倉,資金流入騰訊(700)等重磅股,恒指大升394點,收報23782點,創今年高位,成交亦配合,增至717億元。昨日共有49隻牛熊證被強制收回,當中大部分為恒指熊證,佔41隻。

東方日報財經︰基金嗌Go市值新高

受惠多項利好消息,港股突破近期悶局,恒指昨急漲394點,收23782點,創今年收市新高,連同創業板在內,港股市值逾24.713萬億元,創歷史新高,市傳部分長倉基金加倉。證券界認為,昨日港股漲勢平均分布於多個不同板塊,若成交維持強勁,恒指波動區間應可上移至23500到24100點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