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烏地阿拉伯將開放外資投資股市

2014/07/22 15:41

沙地阿拉伯決定向外資開放股票巿場,以令其經濟更多元化。(路透社)

(本報訊)沙烏地阿拉伯準備開放該國股票市場,允許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ulf Cooperation Council)以外地區的基金經理人直接投資,與海外金融機構買賣沙烏地阿拉伯全股指數的股票,以令其經濟更多元化。

根據《彭博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內閣決定開放沙烏地阿拉伯全股指數(Tadawul All Share Index),讓海外金融機構直接買賣。

目前除波灣理事會6個成員國以外的基金經理人不能直接購買在沙國上市的個股,因此他們只能透過股票交換與指數股票型基金投資沙國股市。

沙國目前計畫支出1300億美元,以擺脫依賴石油的經濟模式,同時國外投資人也在尋求進入這個世界最大產油國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