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國豐:4G應以消費者為重 發展新營運模式

2014/07/22 15:26

中華電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昨天出席會議表示,對於4G未來發展,電信業者應找出新的商業模式,以消費者的角度重新思考,才會具有競爭力。(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G開辦之後,各家業者積極推動民眾升級,但消費者仍興趣缺缺,中華電(2412)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昨天出席會議表示,對於4G未來發展,電信業者應找出新的商業模式,以消費者的角度重新思考,才會具有競爭力。

林國豐昨天出席「智慧台灣掌握關鍵未來-4G、雲端、物聯網論壇」,針對4G發展現況與未來展望作出說明,他認為在4G的營運過程中,業者不能單純以流量計費,要以消費者的角度推出適合的營運模式,包括考量影音方面的加值服務等,才能在新時代中佔有領先地位。

另外,民眾對於資費高低的考量,林國豐則表示,台灣4G資費比3G便宜,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4G資費並不貴、最高傳輸量也比較高,他以中華電信4G資費為例,其上網傳輸用量的價格,大都比鄰近國家便宜,最高傳輸量達32GB,領先於其他亞洲國家,希望消費者不要擔心資費問題。

至於外界對今年4G用戶數目標能否達標的疑問,總經理石木標指出,若iPhone 5、5S、5C通過蘋果官方認證可直升4G,將可加速4G用戶數目標達成,以目前iPhone 5、5S的用戶約50萬戶看來,若能順利推動用戶升級,今年底4G用戶達60萬戶的目標可望提前達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