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研華結盟 外資看法不同調

2014/07/22 14:36

上銀以機械手臂、伺服馬達、驅動器等技術,與研華攜手共創機器人王國,但外資對此結盟看法不一,美林證與小摩認為短期對營收難有助益。(資料照 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銀(2049)與研華(2395)昨天宣布策略聯盟,未來將結合雙方優勢,攜手搶攻機器人市場,消息釋出之後,激勵兩者今天股價上升,但外資對此看法不一,美林證與摩根士丹利認為,短期內看不出效果,但巴克萊證券則樂觀看待。

上銀與研華結盟後,今天股價雙雙走揚,漲幅分別為4.19%、1.26%,但美林證表示,儘管上銀企圖與其他公司共創機器人王國,不過短期內無法為公司營收帶來收益,加上目前股價估值偏高,因而維持「中立」評等,目標價361元。

而大摩也認為,機器人合作計畫仍在初期階段,對兩家公司幾乎沒有立即性貢獻,針對上銀更進一步指出,目前其現金轉換循環改善速度緩慢、股價估值偏高,因而給予「減碼」評等。

但巴克萊證券則表示,對於這次的合作計畫應著重在長期效果,也許短期對營收無法產生助益,不過看好兩家公司的互補性,未來可達成雙贏局面,因而重申上銀「加碼」評等,目標價4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