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支撐買盤 美銀:金市最壞日子已結束

2014/07/22 13:16

﹝本報訊﹞投資網站《MarketWatch》報導,雖然上週黃金價格跌幅深達2.1%,但美銀美林 (Merrill Lynch)分析師指出,金市最壞的日子已過去,明年金價甚至上看每盎司1,375每元。

美銀美林金屬策略分析師魏德(Michael Widmer )出具報告指出,受惠於新興市場對實體黃金的穩定需求,今年金價轉趨穩定。魏德表示,「中期來看,隨著新興市場財富持續成長,未來實體黃金的需求也將繼續增加,金市最壞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魏徳指出,去年全球通膨預估下滑,國際金價於遭到大幅修正,今年可望逐步回穩。然而,他也表示,別以為現在開始就可以一路高枕無憂。他指出,目前黃金的買賣仍隨著宏觀經濟的議題在變動,且已開發國家對對黃金的需求仍非主流;此外,全球經濟正朝著正常化的目標邁進,金價恐怕還會再遭遇阻力。

儘管這些阻力存在,魏徳仍不認為2013年的金價大幅殺跌的情況會重演。他表示,黃金價格向來與油價具有高度正相關,而從許多指標觀察,長天期原油期貨價格已出現低估訊號,顯示金價應已觸底、去年大幅度下跌的狀況,應該不會再發生。

美銀美林預估,今年金價平均預估值將達每盎司1,308美元,明年更上看每盎司1,37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