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流席捲亞洲 南韓化妝品6月出口額創新高

2014/07/22 13:50

受惠於南韓娛樂圈近年在亞洲亮眼的表現,韓國化妝品出口成長快速增加,光是6月份,南韓化妝品出口額就高達1.525億美元,創下自2000年1月以來的單月新高。圖為韓國男子團體EXO在台灣小巨蛋的演唱會。(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惠於南韓娛樂圈近年在亞洲亮眼的表現,韓國化妝品出口成長快速增加,光是6月份,南韓化妝品出口額就高達1.525億美元,創下自2000年1月以來的單月新高。

《韓聯網》報導,南韓連續劇和流行音樂(K-POP)風靡亞洲,是帶動南韓化妝品外銷提升的主要原因。

根據南韓海關今日公佈的數據,6月份化妝品出口,南韓對中國出口4485萬美元,對香港出口2873萬美元,兩個地區加起來的量是總出口額的一半,其次為對美國出口1588萬美元,對日本出口1295萬美元。

業界人士指出,中國化妝品市場需求龐大,每年以大約10%的速度增長,化妝人口估計突破1億人次,得益於此,南韓化妝品在中國市場的年均增長率高達30%。

今年上半年,南韓化妝品出口額就高達7.9593億美元,創下自1995年以來的新高。此外,今年上半南韓化妝品進口額為8.3853億美元,是南韓化妝品貿易逆差首次降到最低。

業界樂觀預估,今年南韓化妝品的進出口額,將有望獲得首次貿易順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