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行動廣告 雅虎收購廣告平台Flurry

2014/07/22 12:11

雅虎證實已收購流動分析與廣告平台Flurry Inc.,搶攻行動廣告市場。(彭博社)

(本報訊)雅虎(Yahoo! Inc, US-YHOO)今證實已收購流動分析與廣告平台Flurry Inc.,搶攻行動廣告商機。目前,雅虎尚未公開具體的收購金額,不過,據消息人士透露,雅虎併購Flurry的金額超過2億美元(約59億元新台幣)。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一次的併購案是梅麗莎‧梅爾(Marissa Mayer)擔任雅虎執行長期間,做出最大手筆的交易之一。

目前全球行動廣告市場規模約為327億美元(約9687億元新台幣),主要由谷歌(Google Inc, US-GOOG)及臉書(Facebook Inc, US-FB)兩家公司主導。

據Flurry官網表示,Flurry成立於2005年,收集約54萬款手機應用程式的數據,並提供分析工具來協助廣告商決定哪些行動廣告是最受iPhone與Android用戶歡迎。

雅虎上週公佈其第2季財報,扣除支付給Flurry的網路流量佣金後,第2季營收下滑3%,過去5季中有4季營收都出現下滑情況;此外廣告營收下滑約7%。

雅虎旗下的行動應用程式(包括雅虎氣象、新聞、信箱與服務等)累積超過4.5億的用戶,公司已在上述的部分應用程式中出售廣告,不過這方面的收入還很有限,不足以列入財報。

據行銷研調公司eMarketer估計,行動廣告市場今年能成長近85%,為成長最快的數位廣告區域之一;佔據領先地位的谷歌預估能囊括廣告市場半數以上的市佔,而臉書則有22%的市佔率。

雅虎高階廣告主管史考特‧布克(Scott Burke)表示,Flurry現有的115位員工將加入雅虎,且該業務部門仍可繼續銷售現有的廣告與分析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