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RAM價格上漲 華亞科盤中漲幅逾6%

2014/07/22 12:31

PC市場進入傳統旺季,DRAM晶片供不應求,在供貨吃緊之下,標準型DRAM價格自5月以來不斷上漲,預估華亞科可望在漲聲中獲利、刺激股價上升,目前盤中漲幅逾6%。(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PC市場進入傳統旺季,三星(KR-005930)、SK海力士(KR-000660)、美光(US-MU)等DRAM廠,縮減了標準型DRAM產能,讓DRAM晶片供不應求,在供貨吃緊之下,標準型DRAM價格自5月以來不斷上漲,預估華亞科(3474)可望在漲聲中獲利、激勵股價上升,目前盤中漲幅逾6%。

PC市場進入第三季後,個人電腦、伺服器、手機市廠需求逐漸強勁,業者預估,接下來DRAM市場將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產品平均售價可較第二季增加5%,而法人則認為,漲幅應介於5%~10%,其中,華亞科可望受惠、刺激營收成長。

依華亞科日前公佈的財報狀況看來,其6月營收金額為69.55億元,月減7.1%,但第二季整體營收達214.5億元,仍創歷史新高,法人預估第三季開始反應價格漲幅後,營收獲利將有明顯成長空間,而未來確切的展望報告,將於7月29日法人說明會提出。

今天華亞科在基本面的支撐下,股價表現開高走高,以57.7元開盤後,盤中最高來到60元,目前漲幅高達6%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