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村:日本將取代中國 成美國最大境外債主

2014/07/10 15:08

根據《彭博》報導,野村證券表示,在日本退休基金的投入之下,日本將取代中國,成為美國最大的境外債權人。(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野村證券表示,在日本退休基金的投入之下,日本未來將取代中國,成為美國最大的境外債權人。

在今年4月底前,日本將美國國債規模上調至1.21兆美元(約新台幣36.3兆元),與中國的1.26兆美元(約新台幣37.8兆元)相距不遠,野村證券利率策略師表示,未來在退休基金的投入下,日本持有美債規模將於今年底超過中國,成為美國第一大債權國。

而《彭博》日前也對市場進行訪查,包括基金經理、策略師和經濟家都認為,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GPIF),將於未來幾個月內,增加海外債券規模,以賺取更高的利益,預估以GPIF為資產配置依據的其他基金也會跟進。

此外,根據美國財政部的資料顯示,4月份中國減持美國國債89億美元(約新台幣2670億元),且另有北京官員於6月指出,中國未來用以買進美債的儲備金將會縮減,在日本、中國持有美債規模的增減變動下,日本成為最大美債債權人的態勢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