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Q3持續走揚 瑞信:友達優於群創

2014/07/10 13:08

面板報價持續上漲、產能利用率較高的狀況下,面板業第三季仍可持續走揚,針對各股表現,瑞信表示,友達優於群創。(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板產業淡季不淡,友達(2409)第二季合併營收達1020.42億元,季增8.8%,而群創(3481)第二季合併營收為1111億元,季增24%,獲利成績明顯較高,但瑞信證券對友達看法較為樂觀。

瑞信分析師表示,由於第三季NB、監視器、42吋以下電視面板價格較高,加上面板產能利用率處於高檔,預估第三季將可持續獲利,針對面板雙虎的表現,瑞信則認為現階段友達優於群創,目標價分別為15.5元、15.4元。

以今天股價表現看來,友達股價漲幅將近2%,目前盤中最高價為13.20元,反觀群創,儘管股價較高,但在盤下整理,跌幅逾1%,盤中最高價為14.95元。

展望整體面板產業下半年趨勢,由於全球景氣復甦,IT面板需求回溫,在產能吃緊的狀況下,IT面板將全面性漲價,而TV面板各尺寸產品也將有漲勢,預估在面板報價持續上漲、產能利用率較高的狀況下,面板業第三季仍可持續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