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在美狀告東芝、船井、三菱侵權

2014/06/26 10:12

鴻海集團周三表示,將於美國起訴東芝、船井電機及三菱電機等三家公司,控告他們侵害數件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專利。(本報資料照)

﹝本報訊﹞鴻海集團 (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2317)(US-HNHPF)周三表示,將於美國起訴東芝(Toshiba)(JP-6502)、船井電機(Funai)(JP-6839)及三菱電機(Mitsubishi)(JP-6503)等三家公司,控告他們侵害數件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專利。

外面報導指出,鴻海旗下責專利資產化與全球授權的麥克思智慧資本公司(MiiCs & Partners)向美國德拉瓦州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控告東芝、船井電機、三菱電機等三間日本企業,侵犯多項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專利,而相關專利組合廣泛用於電視、螢幕、智慧手機、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等所搭載的面板。

富智康(原富士康,香港上市更名)(HK-2038)為全球電子品牌的代工龍頭,擁有多項專利組合、數量龐大,更涵蓋許多生產環節。今年稍早,鴻海也表示,公淤擁有6.43萬項專利,且另外還有12.84萬項專利正在申請中。

鴻海股價昨日收盤跌 1.73%,以 96.5 元做收。目前小漲1.90點,報98.4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