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樺福千金」出爐 每坪標脫均價約63萬 平均溢價率約6.2%

2014/06/19 18:23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頂溪站捷運宅標售案「樺福千金」開標結果昨出爐,標脫95戶住家,僅不到10戶未標脫,標脫率約9成,標脫總價690~4190萬元,每坪標脫均價約63萬元,平均溢價率約6.2%。房仲表示,即便標售戶數眾多,標脫率仍高達約9成,顯示捷運宅仍是房市票房保證。

昨日發布開標結果的「樺福千金」標售底價667~4096萬元不等,換算每坪標售底價約56~64萬元,其中超過50戶的標售底價在800萬元以內。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樺福千金的市場價格中低樓層大約在每坪63~64萬元,高樓層則有每坪67~68萬元。這次捷運局釋出的位於中低樓層,除簡單的衛浴和隔間,其餘部分都需要自行規劃裝潢,每坪平均脫標單價63萬元尚屬於合理範圍。

不過,洪佩君也指出,雖然「捷運」和「低總價」兩大元素在市場上熱度仍然高燒不退,但也由於實價揭露的價格透明,盲目追價的狀況已經相當少見,出價態度也略顯保守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從標售的狀況來看,即使打房聲音不斷,捷運宅仍是房市票房保證,此次標售因為戶數眾多,加上同質性高,民眾可選擇性高,與其加價拼一戶,倒不如保守出價試試其它戶別,應是標售價格貼近市價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