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碼科技納斯達克敲鐘 宣布併購APT防禦公司NetCitadel

2014/05/23 11:25

去年八月剛被被美國矽谷資安公司「Proofpoint」併購的國內資安大廠阿碼科技,台灣時間21日(美國時間20日)在納斯達克總部為開市敲鐘,除慶祝 Proofpoint 上市兩年外,並宣布併購另一家 APT (先進持續性威脅)防禦公司「NetCitadel」,圖為阿碼科技執行長黃耀文登電視牆照片(阿碼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去年八月剛被被美國矽谷資安公司「Proofpoint」以美金2500萬(約7億5000萬台幣)併購的國內資安大廠阿碼科技,台灣時間21日(美國時間20日)在納斯達克總部為開市敲鐘,並宣布併購另一家 APT(先進持續性威脅)防禦公司「NetCitadel」,提升Proofpoint集團的APT整體防禦戰力,而阿碼科技執行長黃耀文則呼籲政府能認同台灣軟體產業的實力,扶植出更多成功的軟體公司。

據悉,Proofpoint在併購阿碼科技後,APT防禦將是整個Proofpoint 往後的重點發展方向,黃耀文表示,併購後的重點工作之一就是幫Proofpoint評估適合的併購對象,打造完整的APT防禦,而 NetCitadel 擁有的獨特全自動事件處理機制,正是Proofpoint客戶急需要的一塊,這也是併購的主因。

過去由於阿碼科技的APT惡意文件與網址偵測技術獨步全球,可以很有效地真測出零時差威脅,因此被Proofpoint併購,黃耀文表示,一但偵測出APT,並不表示攻擊者才開始攻擊,極有可能,他已經攻擊一段很長的時間了,且往後駭客仍然會持續進行攻擊。

黃耀文分析說,雖然阿碼團隊已研發出「全自動的特徵取樣」技術,在駭客針對特定企業的特定主管寄送攻擊性文件時,透過動靜態合一的分析,可不著痕跡的取得惡意文件之最終攻擊目的,但目前仍無法立即自動通知網路上的防禦設備(如防火牆、入侵偵測),將感染者及攻擊者電腦完全隔離,以防止過去、未來的資料外洩管道。

黃耀文表示,阿碼團隊近期研發出一套全自動的「感染痕跡萃取器」,剛好整合 NetCidatel研發出的電腦常駐型「感染痕跡掃描器」程式,可以即時阻隔各種最新之攻擊,且能支援市面上著名的防火牆與網通設備,基於公司客戶資安不能等的情況下,因此併購是最快速的方法,省下至少為期一年的研發時間,但併購案並非有錢就能買到手,併購過程一波三折。黃耀文說:「我覺得在商場上打拼,一半是努力,一半真的是命!」

黃耀文謙虛地說,雖然今天自己照片登上時代廣場的大電視牆上,但是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能夠有今天的成績,是整個團隊70幾人一起的努力,自己只是因為程式寫不好,但肯坐飛機,才會被推出來當執行長吧!

黃耀文在部落格表示,「對軟體產業來說,人才就是資產,人才就是一切,我們靠的是腦袋與創意而非資本,我們創出的是高利潤的服務而非高污染的工廠!很感謝這幾年一直默默在背後付出的阿碼團隊,你們實在是太辛苦了,我講不出什麼,只能夠說,真的謝謝各位!」

黃耀文也對一路以來支持的客戶、長官表示感謝,並承諾將繼續努力奮鬥作為回報,也呼籲政府能認同台灣軟體產業的實力,扶植出更多成功的軟體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