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光影烈豔 透視油畫大師楊三郎

2015/07/07 06:00

台灣創價學會鹽埕藝文中心即日起推出《楊三郎繪畫紀念展》。(台灣創價學會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油畫界一代大師楊三郎,畢生傾注無比熱情投入創作,為了紀念他逝世20週年,台灣創價學會鹽埕藝文中心即日起推出《楊三郎繪畫紀念展》,表彰楊三郎生前對推動台灣美術運動的貢獻。

楊三郎在家風儒雅的優渥環境成長,由於對美術有濃厚興趣,內心常編織畫家夢,儘管小學時右手中指不慎遭細菌感染而截指,仍未影響他以繪畫為職志的雄心。

楊三郎生於1907年,16歲赴日習畫,隨後為更精進實力前往法國學畫,成為少數兼有留日、留法背景的前輩畫家。1927年作品即入選「台展」,隔年更獲台展特選第一名,1934年與陳澄波、李梅樹等人共同創辦台陽美術協會,二戰後受聘籌組台灣省美術展覽會,投入油畫創作同時,也致力培育美術人才。

今年適逢楊三郎逝世20週年,台灣創價學會即日起至9月19日在鹽埕藝文中心展出《光影烈豔──楊三郎繪畫紀念展》,讓南台灣民眾有機會一睹大師的創作風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