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徵文大拼盤】外型至上 下手有理

2022/06/12 05:30

圖/rabbit44

商品採買只重實用,那不行,一定要美美的外型才能得人心,又實用又美麗,這才是王道……

〈一定要心動〉因為在意 就不會隨便買

文/Alyssa(台北市)

我是一個非常崇尚「斷捨離」的人,斷捨離的精神,其中一項,就是要跟怦然心動的物品相處。

我在購買物品時,會希望「內外兼具」,在意物品的實用性,但也非常注重外觀。重視外觀,就不會受到促銷的誘惑,畢竟選擇的標準一定要讓自己怦然心動,稍有一點不順眼,就直接出局,且在挑選時,也會考慮到與家裡的裝潢風格是不是相容。

夏天到了,我開始找尋適合的電風扇,挑電風扇就跟挑男友的標準一樣,一定要順眼喜歡,當走進門市看到它第一眼,我就決定是它了──白色簡潔的外觀,而且可以模擬自然風,運轉的聲音超低分貝數。每天看到自己用心挑選的風扇,心情就非常愉快。

我喜歡自己在意外表的特質,這樣我所處的空間,才會擺放著讓自己心情愉悅的物品,不會因為特價,囤積一些不適用又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商品。家裡物品的添購跟進食的道理一樣,過與不及都不好,「剛剛好」最好。

〈一定要開心〉圖案療癒 當然撩落去

文/Lingo(台北市)

沒錯!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生活中我總可以決定想要什麼、不要什麼吧!

從小買課外讀物到現在工作用書或閒書,一定先挑我喜歡風格封面才會買,即使書內容很喜歡或實用也不買,但會去書店分次看完或圖書館借回家看。洗髮精、沐浴乳、護手霜或是消費加購品等,這些是日常生活必需用品,我只不過讓家人使用時賞心悅目增加生活樂趣。對於每分錢錙銖必較的我,只會買這類消耗產品增加生活樂趣,若是價格昂貴家用品我就會考慮實用性和CP值高否,此時理智線可是不會輕易被那些卡哇伊圖案剪斷。

不過,用完清洗晾乾後,卡哇伊瓶瓶罐罐真的很占空間,想丟掉又覺得很可惜,有些還是限量款,更是捨不得狠心丟掉。最近看某家DM又有新貨上架,真讓我頭痛欲裂,不知如何是好。最近疫情擴散,搞得人心惶惶,使用這些卡哇伊瓶瓶罐罐多少有安撫內心不安,且讓我心安理得繼續過外貌協會生活吧!

〈一定要吸睛〉超炫顏色 一眼就看中

文/凱莉貝(台中市)

身為務實的魔羯座,買東西前一定會三思而後行,我非常有信心不會輕易地被業務洗腦,更不會腦波弱,買中看不中用的物品,花了不必要的錢,但偶爾也有例外。

每次繳完費來到停車場,大寶總是能快速牽著我們的手奔向車子,因為我們家的車是時尚的「魂動紅」,在茫茫車陣中總能一眼望見那萬綠叢中一點紅,真的非常賞心悅目。當初和老公在買車上做足了功課,進入最後選車的階段,我們不約而同看中特調色,儘管業務在旁強烈建議我們把加價選色的錢拿來升級音響或是皮椅,能增加開車的舒適感,但我倆異口同聲確認要把錢花在選色上。當我們第一次看到這個顏色,就知道是它了,不只找車方便,開在路上也覺得心情特別美麗,但小缺點是常常開在路上,會被親朋好友認出來,生活路徑比確診足跡調查還精確,我們常笑說,車子顏色太特別太好認也是一種煩惱,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能做壞事了啦!

圖/rabbit44

〈一定要愉悅〉看了心情好 CP值就高

文/三隻熊(新北市)

外貌協會就是膚淺、沒有深度嗎?我倒不這麼認為。一個商品能否成功銷售,首先外觀一定要吸睛,吸引大家眼球的觀注,那被買單的機率就會大增。

現今網路發達,資訊取得容易,消費者是愈來愈精明,產品內外要兼具才能銷售長紅。也就是說現在的主要商品在市場的歷練下,大多是外觀漂亮、內在也不會太差,因為口碑是很重要的。而我就是一個典型的外貌會者,舉凡家中電器、衣服、日用品或是汽機車,甚至我的另一半,無一不是先由外觀吸引我,之後再深入了解探究是否符合己需。就算商品價格稍貴,但自己卻會珍惜使用對待,反而可使用更久的時間,且心情是處在愉悅滿意的狀態下,生活品質提升不就是如此?CP值當然高。

自網路問世,人類大腦的視覺區愈來愈發達,外貌協會的成員只會愈來愈多,我是其中一員。至於後遺症為何?我得再想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