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策院董事會交接 新任董事長彭俊亨:延續既有成果一起努力

2022/05/31 05:30

文策院第2屆董監事合影,左起董事呂正華、謝佩霓、監事黃時中、文化部次長李靜慧、董事廖志堅、文化部長李永得、董事蔡嘉駿、董事長彭俊亨、董事邱月琴、黃宛華、杜奕瑾、徐宜君、陳珊妮。(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內容策進院昨(30)日舉行第1、2屆董監事交接典禮,第1屆董事長丁曉菁卸任,交棒給新任董事長彭俊亨,由文化部長李永得進行監交。丁曉菁表示,「很高興參與了第一哩路建設過程」,彭俊亨則說,前面開疆闢土很不容易,將延續原有成果一起努力。

文化部長李永得於交接致詞時表示,感謝第1屆董事長與董監事過去3年的貢獻,過去丁曉菁從政務次長來擔任董事長時,就是由彭俊亨接任次長,現在一棒接一棒,「他在當次長的時候,文策院掛牌,之後也一直擔任文策院的董事,所以對文策院相關運作非常熟悉。」

對於文策院未來的期許,李永得表示,未來在影視音和文創產業等方面,文策院會扮演愈來愈重要角色,「我相信這次很多董監事,不管在金融、文化科技各方面的專業,可以對文策院的未來帶來很大的幫忙,文化部一定全力支持。」

彭俊亨形容,如果第1屆董事長是先發投手,他自己的角色就是中繼,怎麼把文化金融組織體系建構得更完整,特別是原生文化內容等,以及如何在全球市場布好局,文策院做為平台,未來將繼續攜手民間共同努力。

對於外界關注文策院長是否會換人,彭俊亨透露他個人認為現任院長李明哲的表現有目共睹,將會與董事們溝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