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陳毓襄與殷巴爾 巨人的誕生

2021/11/10 05:30

陳毓襄首次與殷巴爾合作,大讚殷巴爾的耐心讓人佩服。(北市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在全球防疫期間,極少數音樂家願意冒長途飛行的風險與長時間隔離的鬱悶跨海演出,85歲的指揮大師伊利亞胡.殷巴爾是其中一位。殷巴爾將於12日與鋼琴家陳毓襄合作演出「巨人的誕生」音樂會,由陳毓襄與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共同演出拉威爾生涯晚期作品《G大調鋼琴協奏曲》。

陳毓襄將於上半場由殷巴爾指揮北市交共同演出的《G大調鋼琴協奏曲》,樂曲中即興的演奏技巧有著爵士樂的影子,絕妙的配器手法鏤刻出光采燦麗的光影,奔放又詩意。這也是陳毓襄與殷巴爾首次合作,經過2天的排練,陳毓襄對殷巴爾對音樂極為細緻的要求讚不絕口,認為他無論在工作上的品德或品味都非常好,也期待在正式舞台上展現的合作成果。

音樂會下半場則由殷巴爾指揮北市交演出貝多芬降E大調第三號交響曲《英雄》。北市交表示,傳說貝多芬曾有意將《英雄》題獻給拿破崙,但後世學者指出,第三號交響曲更像是表現「英雄」和「英雄崇拜」的概念。此曲的規模和長度都開拓新的形式,節奏和調性也作了許多革新,戲劇性樂器手法,被視為古典跨入浪漫的里程碑作品。

11月12日在國家音樂廳、14日在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