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文協百年最有意義館慶 台文館10月17日升格

2021/10/06 05:30

台文館館慶活動包括館外文青市集供民眾逛攤。(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國立台灣文學館將於10月17日正式升格為三級機構,為慶祝升格,台文館即日起推出系列活動,升格當天有揭牌儀式、文青市集、音樂會及現代舞演出,後續還有演奏會和戲劇展演,外加多項裝置藝術。

台文館為慶祝升格為三級機構,推出系列活動。(台文館/提供)

台文館是國家級的文學博物館,以四級機構的身分營運18年,行政院今年4月17日將《國立台灣文學館組織法》送請立法院三讀通過、5月26日總統公布。台文館館長蘇碩斌表示,組織升格是歷經文學前輩共同艱辛累積厚實史料、站穩一座典型博物館架式的成果,這些慶祝活動迎接台文館升格三級機構,非常需要各界的支持參與,誠摯期待用各種方式愛文學的人,都以不同的姿勢聚集到這裡。

10月17日組織法正式施行,適逢台灣文化協會創立一百週年,也是台文館18週年館慶日,台文館將於中午舉行升格揭牌典禮,隨後是文物捐贈者的感謝儀式。下午到晚間還分別有「百年情書‧輕輕唱」音樂會,由名歌手紀露霞、劉福助、李靜美、高義泰、陳思安現場演唱各時期歌謠,呈現1921年以來的台灣樂章。館外文青市集,設置國際文學交換站、書本市集、閱讀車等;晚間「文協現代舞」表演,以日治時期台南州廳為場景,由滯留島舞蹈劇團及南應大舞蹈系共同舞出文協啟蒙年代的風起雲湧。

10月23日的「百年情書‧款款聽」音樂會,由李哲藝帶領「灣聲樂團」演奏詮釋文協精神的文學進化論。11月23、24日則推出壓軸大戲《百年催生》,邀請「影響‧新劇場」在成大成功廳演出,內容是向1921年文協以新劇向民眾宣傳新思潮的百年致敬。《百年催生》10月25日起接受索票。

另有以《從火星出發・在書中漫遊》為主題的裝置藝術,邀請藝術團隊Path & Landforms及B群合作,10月9日起登場,館內大廳將變身為星際轉運站的沉浸式裝置,傳遞文學光速帶來的奇幻體驗;12月11日起南門路再加碼戶外裝置藝術。活動資訊詳詢台文館官網(http://www.nmtl.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