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舞蹈蒲公英2.0進階版 10月重返嘉義苗栗6校

2021/10/05 05:30

雲門舞蹈蒲公英計畫9月赴馬祖北竿塘岐國小,學童學習蘭花指。(攝影王弼正,雲門提供)

除在國際爭光,雲門舞蹈蒲公英計畫今年也馬不停蹄,繼9月完成馬祖北竿、小金門、澎湖等跳島行程進行舞蹈示範講座後,10月將推出「舞蹈蒲公英」計畫2.0進階版,針對在嘉義梅山鄉及苗栗南庄鄉,曾參加過的6所學校,規劃連續3週深度身體體驗課程,由舞者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分次帶領孩子們一步步開發肢體,階段性深化計畫內涵。

雲門表示,雲門舞蹈蒲公英計畫,兩年來走遍全台各地,把舞蹈帶到特極偏遠小學,深入淺出介紹東西方舞蹈,也讓學童了解東方的武功身段能夠如何與舞蹈結合運用,除了持續推廣以示範演出和講座為主的1.0版舞蹈基礎課程,在與文化部共同努力下,今年10月正式推出「舞蹈蒲公英」計畫2.0進階版。

雲門指出,教育部認定的特殊偏遠、極度偏遠學校,數量約佔全台國小的1成,全台17縣市共262所。雲門舞蹈蒲公英計畫自2019年開辦以來至2021年底,預計累積執行10縣市62場示範講座及演出,接觸144所學校約4255名師生。目標在2022年底前接觸全台8成約210所特殊偏遠、極度偏遠學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