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 台北雙年展首登龐畢度梅茲

2021/09/13 05:30

法國龐畢度中心梅茲分館將展出台北雙年展作品。(龐畢度中心梅茲分館/提供)

〔記者林郁凡/台北報導〕台北市立美術館主辦的第12屆台北雙年展「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於今年3月閉幕,11月將移至法國龐畢度中心梅茲分館登場,這也是北美館首度獲國外美術館所邀的大型自製展覽。

北美館表示,台北雙年展為北美館策辦之旗艦展覽,透過多元文化觀點,串聯台北與亞洲乃至全球當代藝術的連結網絡。「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由法國哲學家布魯諾.拉圖(Bruno Latour)與法國獨立策展人馬汀.圭納(Martin Guinard)策劃,將展覽場域摹擬為「星象廳」,以不同特性的星球象徵人們對地球現況認知的分歧,藉此對當前持續緊張的地緣政治局勢和生態危機提出詰問。

此次移至龐畢度中心梅茲分館的展出,將維持原本展覽概以5個不同立場星球的設定,從原參展名單中選出21位/組,其中有7位台灣藝術家,分別為張永達、陳瀅如、洪子健、黃海欣、武玉玲(Aruwai Kaumakan)、蘇郁心、峨塞.達給伐歷得(Cemelesai Takivalet)。

北美館指出,在全球各大藝文場館深受疫情影響下,台北雙年展作為同期少數順利展出的展覽之一,仍吸引將近15萬名訪客入場參觀,龐畢度中心梅茲分館為此對本屆展覽帶動的議題極為關注,而聯繫策展人及北美館,討論展覽移地展出的可能性,經文化部及駐法國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的積極聯繫與支持,各方共同攜手促成,展期預計自11月6日至2022年4月4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