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日工藝交流展 近百件作品傳達幸福

2021/03/24 05:30

「C-flow.心流——幸福工藝台日交流展」展出近百件工藝作品。左為旅日陶藝家鍾雯婷作品〈冰菓〉。(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日本工藝設計協會舉辦的「C-flow.心流──幸福工藝台日交流展」,集結48位台灣、47位日本工藝師,展出95組涵蓋木工、陶藝、玻璃、漆器、金工等各類創作,工藝中心表示,展名取用工藝Craft的字首「C」,加上心理學的心流理論「flow」,藉此傳達工藝與人心之間的情感和幸福的流動。

策展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特聘教授黃世輝表示,工藝家在創作與展示的過程,猶如在傳遞一個幸福的理念,透過工藝作品帶給人們溫暖的感受,此次參與交流展出的工藝家,有台灣國寶級的大師,也有新銳年輕創作者,藉由這次展覽,也看見了所謂的幸福在不同世代工藝家手中所呈現出來的風貌,是傳統與創新的交疊,更是技巧與美藝的傳承。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1943年日本民藝運動大師柳宗悅來台環島考察台灣生活工藝,並與工藝振興先驅顏水龍相遇,開啟手工藝產業年代,此次與日本工藝設計協會合作的展覽,有著「情感連結」、「土地認同」、「社會參與」與「自我成長」的幸福感,蕭宗煌指出,在全球籠罩的疫情的恐懼與不安下,也讓人重新思考「幸福」的本質,希望此展能在疫情的艱困時刻帶給人們幸福的感受。

「C-flow.心流──幸福工藝台日交流展」自即日起至5月16日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4樓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