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逛書店 欣賞台灣工藝

2020/08/26 05:30

工藝中心串聯全台11間獨立書店,將工藝出版品展出。(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首度與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合作,推出「獨藝無二:生活工藝美學推廣活動」,串聯全台北中南東11間獨立書店與工藝家,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接力舉辦工藝書展、講座,以及DIY手作工藝體驗,邀請民眾逛書店,了解台灣工藝。

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中心近年來出版了不少工藝類書籍,其中介紹台灣17座工藝社區的《在地工藝進化論》,更打入實體書店暢銷排行榜,透過展出優質工藝書籍與地方工藝,實踐「生活即工藝,工藝即生活」理念。

活動舉辦地點依據空間、交通、地方文化深耕等進行評估選出合適書店,包括台北紀州庵文學森林、唐山書店、桃園瑯嬛書屋、新竹或者書店、苗栗掀冊店、台中中央書局、彰化有此藝說、台南曬書店、高雄三餘書店、花蓮雨樵懶人書店、台東食冊café書店。展出書籍包含15本工藝中心出版品,DIY手作工藝體驗則有藍染、玻璃、木藝、金工、漆藝與磚瓦等類。

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理事長陳隆昊表示,獨立書店向來適合舉辦講座、手作體驗,這次推廣活動是個讓大眾認識台灣工藝的機會,也能增加獨立書店客群,一舉兩得;或者書店店長李芮君則認為,工藝書籍與手作的結合,可讓讀者對書本內容更有感覺,尤其在工藝中心主辦之下,更具代表性,相信有助書籍銷售。

活動首站從台北紀州庵文學森林起跑,書展即日起至9月20日止,講座、DIY手作工藝體驗均免費參加,採網路報名,詳詢:https://reurl.cc/ygnKrl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