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水藍攜手陳毓襄 國台交新樂季揭幕

2020/08/26 05:30

指揮水藍將帶領國台交以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敲響2020/21全新樂季。(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雖然全球還籠罩在疫情的陰影,但2020/21全新樂季,台灣可望全面恢復正常的檔期規畫。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新樂季,將於8月29日,由指揮水藍攜手駐團藝術家陳毓襄,以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揭開序幕。

鋼琴家陳毓襄將演出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國台交/提供)

享譽國際的鋼琴家陳毓襄,1993年以最年輕參賽者及卓越琴藝勇奪波哥雷里奇國際鋼琴大賽桂冠,鋼琴大師波哥雷里奇稱讚她的才華「好得令人難以置信」!2018年曾受邀與國台交巡迴美國演出,不僅受到熱烈迴響,沿途還有樂迷先送花致意。2019年起受邀擔任國台交駐團藝術家,與國台交的情感深厚,默契也愈來愈好,炫技詮釋拉赫曼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想必將有精采火花。

國台交新樂季共分3大主軸,分別是「大自然系列」、「貝多芬系列」及「大師與名作系列」。開幕演出也安排一首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

國台交表示,水藍自2019年12月帶領國台交以追求古樂風詮釋貝多芬第三、七、八及九號交響曲,為樂迷帶來耳目一新的欣賞經驗,比利時古典音樂評論網Pizzicato提到,「水藍運用生動又戲劇化的變奏與重音證明當今仍有新方法來詮釋貝多芬。整體演出並非隨興所至的表現,而是帶有一種輕鬆流動的、有時甚至是大膽幽默的風格。」此場音樂會中,將可聽到水藍指揮忠於古樂風貌所帶來的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

8月29日晚間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30日下午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國台交也特別指出,本樂季開始,包含全樂季散布於全台各場館共43場次,都將於音樂會前1小時由經驗豐富的講者提供精闢導聆,包含廣播金鐘獎音樂節目主持人呂岱衛、專職音樂活動策畫及導聆與音樂文字寫作的吳毓庭、老招牌資深古典音樂老師施孟玟、頭號古典音樂迷也是夜鶯基金會執行長詹益昌醫師等,觀眾持音樂會票券即可入場參加。詳詢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台交:04-2333015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