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接連出包 李永得:針對各面向進行改善

2022/05/25 12:04

文化部長李永得針對華視出包等問題提出各面向改進計畫。(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今日立法院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多位立委針對華視自4月20以來9次出包問題做檢討,甚至包含23日公布的懲處名單當中,包括副台長、新聞台製播部經理蔡明達、召集人、副導播、助理導播、主任、編輯、攝影記者、文字記者、採訪部副理等十八人都接受懲處,但台長陳雅琳卻不在懲處名單一事,此外,華視公共化做一半,民股至今未完全買回之「公不公、民不民」狀態,亦再次備受檢視。

立委林奕華表示對公廣集團有期待,盼文化部能解決華視「公不公、民不民」的問題。(記者凃盈如攝)

針對華視檢討報告,文化部長李永得提到,華視有法制的問題與體制的問題。有些不需要透過修法,現在就可以調整,具體的部分,如華視有些設備十幾年來沒有更新,伴隨媒體科技日新月異,面臨數位匯流的問題,雖不能全歸因於此,但這也是出錯原因之一,會協助針對基礎設施去提升;另外,李永得提到,亦會針對人力部分提出具體建議,如一個新聞台需要五百人才能夠營運,包含採訪、編輯、製播等,將從中檢討,以改善現在每一個仁工作量負荷過重導致產製過程緊迫、出錯率會高的問題。

立委林宜瑾針對華視附負擔捐贈進行可行性討論。(記者凃盈如攝)

華視16年前這樣的定位,證明現在的方式的確需要被檢討,而要檢討的方式有很多,李永得提及:「有人主張是全部民營化,但是我的主張應該還是公共化,但是應該給它更多的自主權,而非現在全部董事都由公視指派,我覺得這個是很關鍵的問題。可以再去討論的則是,股權該怎麼處理,以公司治理這個角度來而言,它必需把它的定位,還有財務的結構,還有資產的活化等問題先盤整一下,再來談所謂附負擔。」

李永得進一步指出,政府要負擔,但華視現在財務結構有30-40%也是來自房租的收入,加上每年亦有將近一億元的補助,所以它經營層面,還有財務結構,必須要盤整、定位清楚之後大家再來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