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秘書確診 邱議瑩曬冰箱照挺李永得隔離 意外曝愛這一味

2022/04/28 17:38

立委邱議瑩臉書貼冰箱照,秀李永得隔離存糧,意外曝愛吃「紅豆粉粿」冰棒。(翻攝自邱議瑩臉書)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隨行秘書日前陪同出席公務行程,於返程高鐵因喉嚨不適,經快篩結果陽性,昨進醫院PCR結果確診。李永得因屬密切接觸者,昨天自行快篩結果陰性後即返家進行居家隔離。愛妻邱議瑩旋即於昨晚在臉書貼文秀第1個隔離晚餐,沒想到臉友發現部長家冰箱冷凍庫藏不少「紅豆粉粿」冰棒,而且滿滿的食物,還被蘇巧慧笑「餓到才會知道太太的好啊~!」

絲瓜烘蛋、萬巒豬腳、剝皮辣椒雞湯,蘇巧慧說,「這種隔離餐,也太豪華了!還有冰棒10支!!3天是可以吃多少~!!」邱議瑩則回,「真的很怕部長餓到耶。」

「在同一間房子裡面,可是還要一直打視訊電話,也是種奇特的經驗。 (有1人1室喔!)邱議瑩不忘防疫宣導,「我是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該怎麼辦?」答案是,若曾接觸密切接觸者,應「自我健康監測」並等待該名接觸者採檢結果,若該名接觸者確認為陽性,則轉為確診個案接觸者,改依密切接觸者的流程處理。若該名接觸者確認為陰性,則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可解除監測回復正常生活。

文化部今表示,因為李永得快篩陰性,依「3+4」,目前預計隔離到29日晚間12時,週六開始執行「4」,如要出門必須先快篩陰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