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塞維亞理髮師》韓國聲樂家細數愛台理由 想拿永久居留權

2021/11/15 22:30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將於耶誕期間推出羅西尼歌劇《塞維亞理髮師》,作為今年「NTT遇見巨人系列」壓軸,選擇由丹麥皇家劇院授權重製的版本,邀請香港管絃樂團駐團指揮廖國敏,NSO國家交響樂團與7位台、韓、新加坡聲樂家聯手演出。主要演員首度聯袂出席媒體見面會,異口同聲說,這個版本的演出充滿奇想及挑戰,相當有趣。今年開始長住台灣的韓籍聲樂家丁一憲則高喊,喜歡台灣,想拿永久居留權。

《塞維亞理髮師》主要演出團隊,左起蔡政呈(飾唱警官、公證人)、丁一憲(飾唱費加洛)、翁若珮(飾唱羅西娜)、羅俊穎(飾唱巴西里歐)。(記者凌美雪攝)

《塞維亞理髮師》是義大利作曲家羅西尼顛峰之作,以13天創作完成,一氣呵成,首演至今一路紅了200年,是他最受歡迎的經典喜歌劇。故事改編自18世紀法國作家博馬舍(Pierre Beaumarchais)的原著劇本,講述年輕的阿瑪維瓦伯爵對少女羅西娜一見鍾情,但羅西娜監護人巴托羅醫生覬覦她繼承的財產,打算娶羅西娜為妻並將所有財富據為己有,阿瑪維瓦伯爵找上理髮師費加洛出點子以贏得美人心,一場機智追愛故事就此展開。

曾於德勒斯登森柏歌劇院演過《塞維亞理髮師》的丁一憲,此次飾唱機智的費加洛,他說全劇相當有趣且無冷場。來自韓國的丁一憲長年旅居歐洲參與歌劇演出,今年4月取得台灣的工作簽證,於台藝大擔任專任教職,長住至今。他說,之前曾來台表演,非常喜歡台灣,東西又很好吃,最重要的是,台灣人真的很好,非常善良,比起國際其他城市,他相對更喜歡台灣,而且離韓國很近。

丁一憲表示,曾想如果能在台灣住下來,又有工作做的話最好,剛好收到台藝大邀請,有種願望成真的感覺。進一步透露,如果有機會,想拿台灣永久居留權。「在古典音樂方面,台灣是世界上水準非常高的國家,涵養與素養都很高,可以在台灣跟大家一起做音樂與演出,真的非常開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