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兒子》動畫出國比賽為台爭光 邁向國際推英日文版本

2018/11/07 18:07

改編自駱以軍作品的舞台劇《小兒子》受到熱烈歡迎。(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改編自作家駱以軍同名散文的《小兒子》動畫影集,自推動後陸續入圍多項國際影展,更獲得俄羅斯歐亞國際影展最佳動畫片肯定,配合國際平台播映也正在進行英、日文配音製作。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說:「夢田文創很開心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台灣原創動畫與角色,並且有機會讓《小兒子》陪著小朋友一起長大。」

印刻文學編輯陳健瑜(左起)、《小兒子》動畫編劇導演史明輝、《小兒子》動畫製作統籌施瑀一同出席關渡國際動畫節分享創作過程。(夢田文創提供)

夢田文創將從駱以軍散文作品《小兒子》規劃「可以一起長大的《小兒子》」跨界創作計畫」,目前已推出6集動畫影集、5冊繪本,《小兒子》舞台劇也正在全台巡迴演出中。

印刻文學編輯陳健瑜分享繪本創作過程。(夢田文創提供)

其中《小兒子》動畫參加國際影展,甫推出就入圍荷蘭阿姆斯特丹動畫影展、美國洛杉磯國際影展、義大利羅馬國際短片影展、俄羅斯國際動畫影展、比利時動人短片電影節、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關渡國際動畫節等多國影展。近期也接連傳回好消息,不僅最新入圍希臘動畫影展、加州動畫影展、巴西Lobo國際影展,更榮獲俄羅斯歐亞國際影展最佳動畫片殊榮,為台灣爭光。

《小兒子》動畫編劇導演史明輝手繪小兒子與駱爸鼻。(夢田文創提供)

動畫編劇導演史明輝、印刻文學編輯陳健瑜日前出席關渡國際藝術節,分享《小兒子》創作歷程。對於入圍多國影展,曾經榮獲金馬最佳短片、亞太最佳短片的史明輝說:「相較於其他作品多數屬於藝術實驗類型,以生活敘事為主的《小兒子》能夠入圍真的很不容易。」陳健瑜轉述原著駱以軍的話:「動畫和繪本把這些生活中無厘頭小事情變成小小能量的宇宙,這個宇宙居然在世界各地發光,讓我很感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